11月3日,全省党委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室)主任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作批示。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三旗参加会议,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魏树旺主持会议。

  徐麟在批示中强调,近年来,全省各级办公厅(室)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踏上新征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持续提升“三服务”质效,加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建设,更好推动服务保障追逐线紧贴高质量发展需求线,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省办公厅(室)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办公厅(室)的政治属性、职责定位、目标任务、工作标准、队伍建设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铸牢绝对忠诚之魂、彰显服务大局之为、担好狠抓落实之责,始终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当先锋作表率。要提升政治能力,对标“做得最好”标准,认真落实“快、稳、严、准、细、实”要求,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调查研究、文稿文件、信息报送、督促检查、法规档案、政令传输、保密管理和服务保障等工作,全面提高“三服务”水平。要落实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争当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模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奋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部分省直部门、市(州)办公厅(室)发言。(记者 许邵庭)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