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麟在贵阳市观山湖区金元社区调研时强调

  牢记嘱托 感恩思进 感恩奋进

  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

  5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贵阳市观山湖区金阳街道金元社区党总支调研。他强调,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感恩思进、感恩奋进,全面抓好基层治理现代化这项基础性工作,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参加调研。

  金元社区党总支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21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贵州视察时来到金元社区看望慰问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作出“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等重要指示。两年多来,金元社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拼搏奋进,深入推进党建网、民生网、平安网“三网融合”,基层党建有力、民生服务有效、社会治理有序,居民精神生活充实,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徐麟来到社区,走进沿街的药店、特产店、便利店,同商户亲切交流,详细询问药品供给保障、商品销售、店铺收入等情况,希望他们为社区居民提供方便优质的生活服务。随后,徐麟走进居民彭兴跃、许蓝方家中,与群众拉家常,关切询问生活工作等情况。居民们纷纷表示,小区生态环境优美,各项服务周到,生活在这里感到很温馨幸福。徐麟听了以后十分高兴,祝福大家生活越来越好。在社区养老服务站,徐麟与老年群众亲切交谈,叮嘱社区提供更加高效、贴心的养老服务,让老年群众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徐麟看望慰问社区党员干部,详细了解社区为民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也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先一公里”。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党的各项政策,真心实意服务群众,将心比心对待群众,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调研期间,徐麟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袁琴、潘泽庆、许灵、付传芳、李寅秋、龙志贵、周国兵等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对社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予以积极回应。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贵州发展、情系贵州人民。这些年,贵州之所以能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忠诚之志、维护之行、奋进之力,转化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不断奋斗、不断前行的实际行动。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从群众最期盼的实事做起,从群众最亟需解决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让群众真正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黔进先锋·贵在行动”为总载体,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完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加强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群众活动团队等队伍建设,努力让社区治理的基础更牢固、更坚实。全省各级党委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切实为基层减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记者 曾书慧)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