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至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遵义市湄潭县、凤冈县、余庆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和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医改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湄潭县湄江街道金花村七彩部落、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和万亩茶海景区,李炳军认真听取当地乡村振兴、村庄规划、茶旅融合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情况汇报,实地察看村容村貌、茶园种植、景区建设等情况,与商户、茶园负责人、群众等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产品生产销售、茶叶病虫害防治、群众就业收入等。他强调,要持续巩固提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成果,加快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大茶叶品牌宣传推广力度,因地制宜发展好特色优势产业。要坚持农民主体地位,进一步优化组织经营方式,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全面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进一步规范村民建房行为,建设美丽乡村。余庆县是“四在农家·美丽乡村”经验的发源地。李炳军来到余庆县松烟镇二龙村,详细了解当地“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要求巩固提升经验做法,利用丰富的生态资源、旅游资源和红色资源,探索发展高端民宿,深化茶旅融合、体旅融合,更好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双向转化通道,助力乡村振兴。

 

  李炳军十分关心医改工作推进情况。在凤冈县妇幼保健院、残疾人托养中心和余庆县人民医院、松烟镇中心卫生院,李炳军走进病房、残疾人康复室、远程诊疗中心等,听取妇幼保健、残疾人托养、远程医疗会诊、县域医共体建设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医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医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实事求是、蹄疾步稳推进医改工作,加快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更好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不断提升我省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要借鉴推广三明医改经验,统筹推进“三医”联动改革,积极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完善四级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建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持续提升基层诊疗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要进一步加大医疗卫生投入力度,加强资金监管,确保有限的财政资金真正用在刀刃上,发挥更大效益。

 

  调研中,李炳军还考察了遵义市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工作推进情况,要求既要力争在乡村振兴、农业发展上走前列,也要加快做大做强工业,持续调整优化三次产业结构,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在湄潭县遵茶集团、贵州茅贡米业有限公司和凤冈县遵义星丝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文家洁具有限公司,李炳军深入车间、厂房,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和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加强产品创新,提高产品品质,更好满足市场需求,实现做大做强。在乌江构皮滩水电站,李炳军认真听取水电开发和通航工程设施建设情况汇报,要求加强水库运行管理,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与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在余庆县县城,李炳军走进背街小巷,实地察看棚户区改造情况,要求当地结合实际,积极有序推进“三改”工作,全力做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改善群众居住条件,让老百姓住得更加舒心、放心。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遵义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李薛霏)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