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7日电  2021年年初开始,开阳县税务局推出定时“闹铃”,提醒经办人及时处理待办事项,避免因逾期办理带来的涉税风险,有效提升了办税效率。

  开阳县税务局征收管理股安排专人,每日通过“金税三期”核心征管系统内的“征管质量5C监控评价”模块、“流程监控”模块、“催报处理”模块以及省局研发的“税费管理平台”、“智能运维辅助平台”等系统查询未办结事项,并整理形成工作提醒清单下发至工作群,提醒所在部门、分局人员及时修正错误和补正缺失数据,及时办结当日未办事项、限时办结事项。每天临近下班时间如约而至的工作提醒,成了开阳县税务局工作群里的定时“闹铃”。

  截止到目前,已通过定时“闹铃”发布工作提醒586条,清理监控预警6期共计清理疑点数据63条,清理税费管理平台疑点数据共计71352条。上半年疑点数据变化趋势总体平稳,疑点数据修改率已达92.61%。2021年开阳局办理注销流程、延期缴纳税款流程、定期定额核定等核心征管系统流程均未出现超期情况,注销流程平均时间已压缩至3.2小时。

  定时“闹铃”高效率推进日常工作,让开阳税务干部对每日工作做到心中有数,起到了提前应对、消除潜在执法风险的良好效应,同时也有效缓解了工作压力、分解了心理负担,不断推进工作提质增效。(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