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7日电(李和江)25日,黔西南州工商联组织召开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

  黔西南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海峰主持会议并宣讲了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和全省、全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岑大明则立足于黔西南州情实际,向参会人员对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

  贵阳市黔西南商会、黔西南州江西商会、兴义市白碗窑商会等商会及商会企业代表,贵州天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代表围绕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民营经济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让大家对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通过听取各代表的交流发言,又有了新的启发。部分代表人士在交流发言中还提到,十年前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意见》(国发〔2012〕2号)出台实施,为贵州发展带来了赶超进位的黄金十年,对新国发2号文件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带来的利好充满希望。

  代表人士们还说到,新国发2号文件带来了具有“真金白银”的政策机遇和政策红利,多项政策不但为民营企业提供扶持,还着力于破解民营企业在发展中亟待解决的实际困难。

  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莫武安在讲话中指出,新国发2号文件是在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大背景下,是在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上,党中央、国务院给贵州的“大礼包”。企业要抢抓机遇,紧紧抓住新国发2号文件的政策红利,结合自身行业,寻找发展的机遇,推动企业做优做强,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并且要苦干实干,创新推动新国发2号文件开花结果。

  莫武安还说到,企业的发展要根据顶层设计指明的方向,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扎实苦干的基础上,敢闯敢干,创新驱动,紧紧围绕全州高质量发展需求,坚持市场导向,全力以赴把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发挥出来。(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