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2月26日电 雨雪过后,天气回暖,行走在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白泥镇春意盎然的山间地里,整地翻犁、起拢覆膜……村民们忙碌的身影与生机勃勃的黄土地交相辉映,到处是一片忙碌的场景,构成一幅靓丽的春耕备耕图。

  航拍春耕生产图。织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从正月十五过后就开始耕地,一天大约可以耕5亩左右,每亩80元钱,每天可以赚400元左右。”在白泥镇大坝村的田野上,农机手李科贵正驾驶着旋耕机来回翻犁。大坝村今年将重点打造烤烟种植示范基地,今年种植烤烟1500亩,目前正在抢抓农时整地翻犁、起陇覆膜,为接下来的春耕生产做好栽种准备。据悉,眼下正是小麦生长的关键时期,更是管理的关键期。连日来,白泥镇万亩小麦种植基地里,绿油油的小麦随风舞动,一派春意盎然。麦农们正在除草,并且观察是否有病虫害,为小麦增产丰收打好基础。

  据了解,织金县白泥镇2022年按照“11455”的产业规划,规划种植小麦10000亩、高粱10000亩、南瓜4000亩、辣椒5000亩、烤烟5000亩。

  为确保春耕生产有序进行,不误农时,织金县白泥镇一方面积极推进南瓜、辣椒、烤烟等种植地块的起陇覆膜,另一方面正在积极筹备春耕生产各类种植物资。(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