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6日电(顾玥玥)为提高红花岗区不动产登记效率,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今年以来,遵义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红花岗分中心从优化服务入手,推动便民利企“再提速”,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能力和水平。

  资料图。红花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早上9点,记者来到红花岗区政务服务大厅三楼,不动产登记事务咨询台前,陆续有市民向工作人员咨询打印、填表、材料准备等事宜,另一边,窗口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登记的市民办理相关手续。

  “今天来办房产证,我的资料很多都不足,还好通过系统查询都找到了,一站式办完,半小时就拿到了房产证。我觉得工作人员做得非常好,服务也很主动、积极。”市民唐星夸赞道。

  据悉,今年以来,遵义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红花岗分中心创新工作方法,跨部门窗口整合,推行“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群众只需排“一次队”、跑“一次路”,即可办理水、电、气、税务、住建等登记事项,推动不动产登记再提速。除此之外,不动产登记中心还针对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

  “我们是到政务大厅来办理房屋拆迁的,因为我母亲的年龄比较大,之前工作人员就已经上门为我们办理了业务,今天是来补办一些手续,通过这一次办理业务,我觉得政务大厅的办事效率相当高,而且流程非常简易。”市民曾新国说道。

  为缩减办理时限,区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将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注销登记、更正登记、预告登记、抵押登记等流程进一步整合与简化,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办结缩减为3个工作日以内办结,实现3个工作日可出证,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领取,企业办理实现随到随办。此外,不动产登记中心还提供双休日服务、延时服务,于非工作时间为申请人提供不动产登记受理、审核、收费、发证等服务,切实解决市民“上班时没时间办登记”的困扰。

  据了解,2021年以来,遵义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红花岗分中心已累计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近92000件,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经济适用房等累计减免登记费217080元。

  “我们登记中心办理的业务主要有一般登记、抵押登记、预告登记、继承登记、林权登记等148项业务。”遵义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红花岗分中心主任王自会告诉记者,下一步,红花岗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推进“一窗办理”,优化窗口设置和大厅建设,让群众办事更便捷;进一步推进“网上办”,通过“一网通办”平台提升网上办事效率,通过大数据共享,“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积极推进并深化不动产登记,推动不动产登记远程服务平台,实现“网上办”“随时办”“全程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多维度、全方位的信息化便捷服务,推动政务服务再上新台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