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首届“国之名医·卓越建树”奖获得者刘延青教授名医工作站正式落户贵州华夏骨科医院。双方将以工作站为引领,积极打造专家团队、提高诊疗水平、规范科室管理,带动提升区域内疼痛病学诊疗水平。

  在我国,慢性疼痛患者超过3亿人,已成为继心脑血管疾病、肿瘤之后的第三大健康问题,严重影响着人们的健康和生活质量。

  据了解,刘延青教授是北京天坛医院疼痛科主任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疼痛病诊疗专项能力培训项目专家组组长,目前已从事慢性疼痛诊疗工作30余年,领衔组织编写《中国疼痛病诊疗规范》,主编《实用疼痛学》《疼痛病学诊疗手册》等系列丛书有效推动了疼痛病学的发展。

刘延青为患者义诊

  刘延青为患者义诊

  揭牌仪式上,贵州省医学会会长杨克勤说,“此次名医工作站落户贵阳,不仅能有效推动贵州华夏骨科医院疼痛学科的快速发展,还将为贵州省疼痛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刘延青将在贵州华夏骨科医院为患者义诊,一站式解决患者疼痛难题。 (马春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