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5日电(王纳 杨钮)“本以为我肯定赶不上火车了,没想到不但快捷办完过户,还为我们办理了近5000元的个人所得税的减免业务,他们站在我们群众的角度,为我们设身处地的考虑,用高效灵活的方式为我们解决问题,让我切实感受到了服务的热情。”刚办完二手房交易的顾绍达先生满怀感激地说道。

  原来,顾先生与李燕二人来到六盘水市不动产集中服务中心办理二手房过户,税务人员仔细询问后发现卖方李燕满足“满五唯一”的个人所得税减免条件,即房产证或契税证时间满了五年,并且是家庭唯一住房,则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

  享受这一政策有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需要李燕提供家庭户口本原件,以便查询其家庭成员名下的房产数。前来过户的李燕没有随身携带户口本,买方顾绍达工作繁忙,下午办完过户还要赶火车出差。拿户口本往返耽搁的时间,就会耽误顾邵达此次的行程。考虑到实际情况,为了让纳税人“应享尽享”,同时最大限度地方群众,税务工作人员决定通过和卖方家人视频的方式,提取其家庭成员信息,为其查询家庭住房信息。很快,便顺利办理了一系列过户事宜。

  二手房交易对买卖双方都是非常重要的交易事项,涉及的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契税、土地增值税等税钟,其中的税收政策对于普通民众来说了解程度有限,办理交易前很难做到“政策知晓、材料齐全”。为此,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钟山区税务局本着“优化服务为民办实事 税收优惠应享尽享”的原则,根据交易双方提供的资料仔细严格审核,做到政策对应正确,优惠红利不落一户,补充材料一次告知,真正做到税收惠民办实事。

  六盘水市不动产交易大厅每天面对着大量的二手房交易业务,经常会遇到像李燕女士这种比较特殊的情况,税务干部始终坚持“为民办实事不打折扣”理念,切切实实帮助纳税人解难纾困,得到纳税人的广泛好评。(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