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惠水县民族民间文艺汇演暨“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纪念《非遗法》颁布10周年好花红山歌擂台赛在好花红广场举行。

  比赛现场,来自全县的7支山歌队伍围绕建党一百周年主题,用少数民族语言唱出了独特的民族文化特色,唱出了大家的爱党爱国之情,独特的山歌演绎方式让台下观众掌声不断。

  此次山歌比赛为擂台对唱形式,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对唱三首,评委根据各场各队选手的对歌情况分别进行评分,按得分从高到低取前6名进入决赛。决赛阶段,参赛队伍采取循环方式进行,按初赛名次排序,胜者坐擂,队队见面,每场每队四首歌。各场各评出胜负,胜者守擂,依次递补攻擂。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对唱,最终,来自王佑镇的姚金华组夺得了冠军。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艺汇演,来自全县11个镇(街道)的演艺者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视觉盛宴,为端午佳节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张恒 毛莉)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