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黔南州税务系统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加强税收宣传、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为切入点,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党员先锋助企业,便民服务开新篇。贵定县税务局组成党员先锋服务队,开展企业走访服务,结合企业生产、针对纳税人所思所盼,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制定了“一企一策”政策上门,用贴心的税费服务搭建了便民助企的“连心桥”,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在走访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贵定分公司时,税务干部结合企业经营状况对税收政策进行了再辅导,指导企业职工使用个税APP,并向企业宣传“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具体举措。

  “感谢税务部门将优惠政策第一时间送达我们手里,及时辅导我们进行集中汇算清缴,解决我们在个税汇算清缴上的问题。”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贵定分公司办税员王家佑说道。

  目前,贵定县税务局已累计上门走访企业60余户次,解决涉税难题10条。同时,该局将继续加大服务力度,全力以赴做好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多彩税宣送春风,真情服务化春雨。瓮安县税务局将“学党史”和“办实事”相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推出“税事远程帮”便民服务项目,充分利用纳税服务短信、微信平台、电话沟通、税企QQ群、税企互动平台等平台,通过“云端”解答纳税人疑问280余条,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感,打通非接触式办税“最后一公里”。成立青年税收志愿服务队,12名税收志愿服务者到农贸市场、工业园区、红色教育基地等开展税收宣传,讲解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以及各项便民办税举措,共计帮助300余户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税务部门办税缴费服务的便利性。

  “刚刚开业,很多政策我们都还不是很清楚,你们真是及时雨,第一时间就上门为我们提供了政策辅导,解决了我们的许多疑惑。这下子,对于企业的经营,我们更加有信心了。”贵州一恒塑编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陈明波在体验到税务干部贴心的上门服务后高兴地说道。

  税收惠民办实事,特色服务解难题。春节过后,工业金属材料出现大幅上涨,短短4个月之间价格上涨幅度接近70%。钢材批发小微企业陷入销售困局,大型钢制品企业经营成本猛增,利润缩减。面对波动剧烈的市场环境,惠水县税务局主动作为,推出“党员先锋服务队送政策礼包”、“线上咨询全天候”、“线下办理全兜底”等特色举措,进一步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贵州永红换热冷却技术有限公司是航空冷却系统和民用热交换器的专业化生产企业,公司主营产品为铝制板翅式换热器,铝钎焊冷板。作为专业化的研发制造企业,铝型材上涨对企业的生产销售产生巨大冲击。

  “2020年5月在疫情影响下我们的利润总额为1117.5万元,今年5月仅有593.5万元,利润缩减了一半。好在国家今年又出台了新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由75%提升到100%,这无疑是为企业发展打了一针强心剂。”贵州永红换热冷却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谭爽表示,税务部门的同志多次及时地把税收优惠政策送到企业手中,让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减负,他们内心十分感激。  

  今年以来,惠水县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组建党员服务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目前,党员先锋服务队已全部走访辖区内46户钢制品有关企业,发放宣传手册69份,提供有关意见建议34个,帮助解决问题15个。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