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人民银行石阡县支行、邮储银行石阡县支行及石阡县泉都担保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在石阡县困牛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驻足聆听困牛山遭遇战中人民英雄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并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石阡县人民银行党支部书记、行长龙京城表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一是要提高认识,把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学深悟透。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入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坚定信念,把红军不怕牺牲、争取胜利的长征精神内化于心。红军长征途中,革命先烈把绚丽的青春和宝贵的生命无私奉献给党和人民,他们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和绝对忠诚、信念坚定、勇于牺牲、赤诚为民的优良作风值得后人发扬传承。三是要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把革命先烈的长征精神贯穿到工作中去。红军长征途中,生活极为艰苦,饿了煮树叶、渴了喝脏水,累了倒地上,举步维艰、度日如年,有时还身陷“前有强敌、后有追兵”的困境。他们心里只有党和人民,他们的功劳足以惊天地、泣鬼神。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认真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从革命传统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奋力拼搏、攻坚克难,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阮涛)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