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使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扎实开展,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世界读书日,4月20日,中建四局一公司贵州分公司联合贵阳市观山湖区司法局举办“世界读书日 我与工友学党史”主题活动。观山湖区司法局党员,分公司党员、团员代表、项目工友代表共26人参加。

  读书活动开始前,中建四局一公司贵州分公司特地邀请当时参与贵阳市城乡规划展览馆建设项目的项目经理李康林及工友代表到馆内参观,参观“决战脱贫攻坚做出贵阳贡献”展区、王若飞展厅、道德模范事迹专题展览等红色内容,加强工友爱国教育的同时,李康林还为身旁昔日并肩作战的“战友”们讲述了项目修建背景、建设成果及建设过程中工友们抢抓工期发生的困难趣事,现场氛围轻松融洽。

  参观结束,一行人来到书店,在书店的红色文化阅读空间,党员们提前在红色教科书籍中找一段自己喜欢的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工友们分享党史小故事,在分享过程中共同感悟党的光辉历程。

  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建筑工匠刘明才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上下都在学习党史,今天和各位工友伙伴一起加入党史学习的“潮流”当中,还有机会来到当初参建的贵阳市城乡规划展览馆回顾当年的奋斗场景,全国人民都在献礼建党100周年的同时,我听说这个城乡规划展览馆还是贵州省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当初咱们一砖一瓦添设的建筑,如今也能献礼啦!”

  随后现场设置的“华表柱”拼图小游戏让工友们了解了“华表柱”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和象征勤政为民寓意,观山湖区司法局党员为工友带来了《民法典》讲解和书籍赠送,希望工友能够在生活中懂得如何维护自身权益。

  工友本身是企业不可分割的重要群体,本次活动将党史知识送到工友身边,还切实践行“我为群众把事实”活动,陪同工友为子女选购红色书籍、课内外书籍赠送,激励其子女好好学习,激励工友为建设更加富强美好的祖国而努力。

  分公司党委将带领公司上下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工友队伍当中广泛开展,

  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为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献礼。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