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黔行“全球通蓝色梦想工艺计划”在4月20日14时在贵州从江启动。中新网贵州新闻、中新网客户端将全程图文直播。欢迎关注。

  中国移动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计划“筑梦黔行”走进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斗里镇潘里小学,启动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计划,为山区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共同为教育扶贫事业“添砖加瓦”。

  从江县隶属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位于贵州省东南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接壤。主要民族以苗族、侗族、壮族、瑶族、水族等少数民族为主。2020年10月,从江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

  斗里镇位于从江县南部,距县城46公里。全镇农业人口占98.46%;苗、侗、瑶、壮等少数民族人口占97.4%。是从江县南部边陲的传统农业乡镇,主打油茶、瑶浴两大产业。

  潘里小学,位于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斗里乡潘里村X884道路的一侧,学校面积略小。学校的主要建筑为一栋三层水泥教学楼和一栋教师宿舍及食堂,拥有篮球场和乒乓球台,装有过滤饮水装置和简陋的洗澡间。教学楼设有七个教室(包括学前班)、一个实验室和一个办公室,基础设施略差。篮球场为学校和村里举行活动的地方。

  “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计划”由中国移动全球通品牌发起,在国务院扶贫办的关心指导下,联合教育部、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发布。

  作为贵州第一所完成物资补给的学校,潘里小学收到了来自中国移动贵州公司送来的宽带、智能设备、云视讯同步课堂等信息化物资,并安装完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莅临中国移动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计划“筑梦黔行”活动现场。

  今天到场的嘉宾有:

  黔东南州教育局教育督导室正县级督学贺代明

  中共从江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戴建明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贵州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胡晓蓉

  从江县人大副主任吴佳理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贵州有限公司黔东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孙磊

  从江县政协副主席梁正秀

  华中师大一附中贵阳学校理事长张振宇

  华中师大一附中贵阳学校校长殷希群

  黔东南州教育局电教站站长杨燕平

  从江县斗里镇镇长石娜

  从江县教科局副局长江贤菊

  从江县斗里镇中心小学校长潘天福

  从江县斗里镇潘里小学校长李春元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贵州有限公司黔东南分公司市场销售部经理杨昌飞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贵州有限公司从江分公司总经理谢德辉

  首先,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贵州有限公司黔东南分公司孙磊副总经理致辞

  尊敬的贺督学、戴副县长、各位领导及辛勤的园丁和可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欢迎各位莅临中国移动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计划“筑梦黔行”活动现场!我谨代表中国移动贵州公司,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自1999年成立以来,中国移动始终秉承“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企业核心价值观,牢记“央企姓党”的政治属性,坚守“红色通信”的初心使命。中国移动贵州公司发挥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的网络、技术、平台等优势,积极与教育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开展了教育领域和精准扶贫的战略合作。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贵州有限公司黔东南分公司孙磊副总经理致辞

  2020年10月,由中国移动全球通品牌发起,在国家乡村振兴局(原国务院扶贫办公室)的关心指导下,联合教育部、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共同开展了“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计划”,向贵州五个地市九县十八所学校赠送了“宽带、智能设备、云视讯同步课堂”等信息化教育物资,同时,在潘里小学所在的潘里村安装了平安乡村、智慧教育云等信息化物资,学校师生将陆续体验到线上直播授课、网络在线学习等便利,进一步促进了我省山区教育水平的提升。

  孩子们,你们的教室是不是有了变化,我们希望能帮助你们好好学习,将来去看看更远的地方。也许今天,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边缘计算对你们来说都还很陌生,但是,很快你们就可以通过“云视讯同步课堂”和大城市的孩子们同上一堂课,足不出校门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学资源,感受到科技带来的学习魅力。孩子们,你们是家庭的期盼,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我们会继续在公益这条路上坚持下去,为你们提供更好的教学条件、更优的教育资源,让你们挥动着梦想的翅膀,出山!

  今天,我们聚集在此,希望携手全球通客户乃至家乡的亲人们,一起来关注山区孩子的教育成长,共同为教育扶贫事业“添砖加瓦”,营造人人参与公益、爱心不断传递的良好社会氛围。

  最后,祝各位来宾、各位老师、各位朋友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各位小朋友身体健康、学习进步!谢谢大家!

  中共从江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戴建明副县长致辞

  黔东南州教育局教育督导室正县级督学贺代明致辞

  从江县斗里镇潘里小学校长李春元讲话

  尊敬的各位爱心人士、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下午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潘里小学,隆重举行本次活动,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师生向各位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在此我想表达三层意思:

  第一:感谢!

  感谢各位领导百忙之中送来了关怀和温暖,感谢远道而来的中国移动公司为我校捐赠教育信息化产品、图书、校服、体育用品的善举,感谢华中师大一附中为我们带来精彩的艺术课程。

  感谢所有关心农村教育、支持农村教育的朋友,有了你们的支持,农村教育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孩子们才更有希望走出大山!

  第二:感动!

  人们常说:“社会多一份关爱,孩子就多一份信心,我们的未来就多一份希望”。大家都知道,师资力量不足、教学经验欠缺制约着乡村小学的发展。而今天,你们带着一颗温暖的爱心而来,更带着教育信息化产品而来,当我一想到潘里小学以后能借助移动宽带、智能设备、云视讯同步课堂等“智能教学设备”获得大城市重点中学的优秀教学资源,我就忍不住热泪盈眶,缩小教育“鸿沟”就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未来,咱们潘里小学将继续借助这些优秀的新型平台、信息化手段,持续推进教学信息化,探索更多的新型教学模式。

  第三:行动!

  我们感动之余,更备受鼓舞,唯有立即付诸行动以回报。对全体师生来说,我们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以昂扬的斗志、旺盛的干劲、励精图治、严谨办学,把潘里小学办成一所国家满意、社会满意、家长满意、学生成才的学校;我们要不断学习、诲人不倦,为孩子们播撒有益一生的正能量;对各位同学来说,大家要把社会对我们的爱,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坚持到底的勇气,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社会的关怀之情,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

  我们从江的山很美、水很甜,孩子们的眼睛很亮、心很好学,我相信,今天大家种下一颗爱的种子,他日一定会长成一棵参天大树,为国家、为社会带来芬芳的花朵、甜美的果实!

  最后,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向各位的爱心之举表达衷心的感谢!

  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潘里小学五年级学生兰校婷同学发言

  尊敬的叔叔、阿姨们,你们好!

  欢迎你们来到我的家,潘里小学,我是五年级的学生,我叫兰校婷。

  我的家四面青山环绕,吊脚楼错落有致,人们唱苗歌吹芦笙,学校里有各少数民族的孩子,我们都互相帮助、一起学习。

  现在,我们收到关心我们的叔叔阿姨们赠送给我们的书本、学习用品、体育器材、还有我最喜欢的校服,让我们所有的同学更像一家人!看到班级里安装的学习设备,我内心觉得我的梦想走出大山更加有希望。我希望我能够用好这些物资,更加用功的读书,成为有用的人,报答我的父母,报答我的老师,报答关心我们和爱我们的人。

  在将来,我也能像叔叔阿姨们,用自己的力量帮助贵州偏远山区的人们,就像你们现在帮助我们一样。

  最后,我再一次代表潘里小学的同学们像大家说一声:谢谢!

  潘里小学六年级的石章宇同学发言

  尊敬的领导、叔叔、阿姨,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

  我是来自潘里小学六年级的石章宇同学。 今天很荣幸我能站在这里代表潘里小学199名受赠同学分享,此时此刻,我感到万分激动。

  叔叔阿姨们,很感谢你们!在过去的时间里,还有这些设备来帮助我们,可是现在这些信息科技的学习用具已经安装在我们的校园,这对于我们生长在大山里的孩子来说,是非常贵重,也是非常珍贵的礼物。正是因为你们的爱心捐赠,我们现在也能够跟城市里的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探索世界的未知,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地畅游。我们将不辜负叔叔阿姨们的爱心,努力用好、爱护这些学习工具,未来我们一定会带着梦想走出大山,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

  我觉得我们就是最幸福的一群人!

  请允许我代表我们潘里小学199名同学向各位叔叔阿姨们表达我们最崇高的敬礼!

  贵州移动市场部副总经理胡晓蓉为潘里小学进行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计划授牌

  此后,潘颖老师为三年级的学生上一堂美术课,和孩子们一起画下他们的梦想;

  华中师大一附中贵阳学校的杨丹敏老师带领二年级的同学上一堂音乐课;

  斗里镇中心小学的黄义斌老师利用本次中国移动提供的信息化物资——云视讯为六年级的学生上一堂网课,共享教育资源。

  本次图文直播到此结束,谢谢观看!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