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分社>>正文
2月3日新闻早餐
发布时间:2021-02-03 06:10:32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新的一天开始了!今天是2月3日星期三,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 “立春”揭开了春天的序幕,标志着春季到来。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1、最高检:2020年共批准逮捕涉疫刑事犯罪6900余人

资料图:最高人民检察院。 中新社记者 李慧思 摄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厅长苗生明2日介绍,2020年,共批准逮捕涉疫刑事犯罪6900余人、起诉10300余人。【详情】

  2、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连续三周下降

当地时间1月31日,美国旧金山民众在位于旧金山城市学院的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旧金山官员此前表示,当地另外两处大规模疫苗接种点也将在未来向公众开放。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日表示,尽管仍有许多国家持续新增确诊病例,但上周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已连续第三周呈下降趋势,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详情】

  3、缅甸军方大规模改组政府

  在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及一些全国民主联盟高级官员1日凌晨被军方扣押后,当晚,缅甸军方通过“妙瓦底”电视台发布信息,宣布对缅甸现政府进行大规模改组。与此同时,缅甸政局突变引发国际社会关注,多国发声表态,联合国安理会也将就缅甸局势召开闭门磋商。【详情】

  4、贵州首部促进茶产业发展的省级地方性法规正式施行

资料图:贵州茶园。瞿宏伦 摄

  贵州省第一部促进茶产业发展的省级地方性法规——《贵州省茶产业发展条例》于2021年2月1日起施行,旨在保障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茶产业提质增效。【详情】

  5、贵州九市州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及增速情况公布

  2020年,贵州省九个市州的地区生产总值以及增速情况公布,贵阳市、黔西南州以及遵义市的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位居前三,分别为5%、4.7%以及4.6%。

  6、贵阳舰祝家乡人民新年快乐

  2月2日,海军贵阳舰从亚丁湾给贵阳人民发来新春祝福视频。海军贵阳舰舰长代表全体官兵表示,他们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任务,建功远海大洋。贵阳舰,舷号119,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型导弹驱逐舰,满载排水量近7000吨,2019年2月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

  7、贵阳5年新建各类公园660个 公园数量已累计达到1025个

  自2015年以来,贵阳市着力构建贴近生活、服务群众的生态公园体系,全市新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山体公园、城市公园、社区公园等各类公园660个。截至目前,贵阳市公园数量累计达到1025个。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毕节就地过年的第一书记。潘之源是致公党中央派驻贵州省毕节市双堰社区的第一书记,家在北京的他,积极响应就地过年政策,留在社区坚守岗位过春节。潘之源买来灯笼、窗花,自己写了春联,拿着慰问品,挨家挨户送到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社区外来人员手中,并和大家一起挂灯笼,贴春联、窗花,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韩贤普 摄)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黄嘉璐 【剪辑】宋向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