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州清镇市开展保护湿地保护水源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2 22:14:22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日电(王磊 李华健)2月2日,是第25个“世界湿地日”。清镇市在红枫湖开展了以“湿地与水 同生命 互相依”为主题的保护湿地、保护水源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保护湿地的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湿地、关爱湿地、保护湿地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群众的环境意识,自觉保护饮用水安全。

  活动现场,布设了宣传展板,展示清镇市湿地建设和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生态保护联合会还向贵州博润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授予“环保卫士”荣誉牌。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干劲十足,携带铁锹、扫把、垃圾袋等工具,对红枫湖滴澄关码头、红枫湖镇大冲村兴隆组沿湖一线的卫生死角、绿化带、主干道两侧等地进行分区域清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虽然辛苦点,但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通过自己的劳动,净化家园是应尽的义务。

  据了解,红枫湖是贵阳市的重要饮用水源地,为保护红枫湖水质,清镇市在2013年成立了清镇市生态保护联合会,现有会员116名,生态保护志愿者200余人。联合会成立至今,共开展环境整治活动10余次,投入资金15余万元。

  此次活动由贵阳市生态环境局清镇分局主办,清镇市生态保护联合会和清镇博润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承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