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分社>>正文
2月1日新闻早餐
发布时间:2021-02-01 07:59:33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新的一天开始了!今天是2月1日星期一,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1、第一台“华龙一号”投入商运 中国核电技术跻身世界前列

  中核集团30日宣布,全球第一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福建福清核电5号机组已完成满功率连续运行考核,投入商业运行。这标志着我国成为真正掌握自主三代核电技术的国家,在该领域跻身世界前列。[详情]

  2、春运前三天中国铁路客流同比下降超七成

  疫情防控下的春运旅客列车。 陈文 摄

  记者31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1月28日、29日和30日,春运前三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分别为308万、283万和296万人次,仅为去年同期水平的四分之一左右。[详情]

  3、中国疾控中心:新冠疫苗接种量累计超2400万剂次

  医务人员接受疫苗接种。  浙大一院供图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所长许文波31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中国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数量已超过2400万剂次。

  4、贵州省提前下达2021年 救助补助资金67.39亿元

  近日,贵州提前下达2021年中央财政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和省级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67.39亿元,其中,中央财政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57621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1072万元;省级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97664万元,切实保障了全省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5、贵州2021年春节期间冻猪肉储备市场投放工作启动

  资料图:超市员工在整理猪肉。 张云 摄

  记者从贵州省商务厅获悉,贵州2021年春节期间冻猪肉储备市场投放工作启动,将于2月1日至2月11日在75个投放网点进行投放。

  6、贵州选聘首批高校“产业导师”

  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获悉,贵州省首批产业导师(研究生导师类)选聘结果已进行公示,共有100人入选。据悉,通过高校自主确定岗位需求,首批共设立“产业导师”工作岗位55个。

  7、本周贵州气温小幅振荡,夜间多阴雨

  记者从贵州省气象台获悉,本周贵州省有多次弱冷空气影响,气温多变,但变化幅度不大,夜间多阴雨,总体有利于春运。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贵州仁怀:冬景如画。冬日里的贵州省仁怀市楠竹林公园景色迷人,湖边的柳树倒映在水面,勾勒出一幅冬季生态美景图画。贵州省仁怀市楠竹林公园所在地以前曾是仁怀市区的垃圾填埋场。2016年,仁怀市投资2亿元开始启动楠竹林垃圾填埋场封场和生态修复工程,并在填埋场原址修建楠竹林公园。如今,楠竹林公园景色迷人,生态如画。(中新社发 陈勇 摄)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黄嘉璐 [剪辑]帅羽彤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