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贵州将遴选“全国革命文物百佳讲述人”
发布时间:2021-01-31 13:05:17 稿件来源:贵阳晚报

  1月29日,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通知,将于近期开展“全国革命文物百佳讲述人”遴选和推介活动。

  本次活动将通过征集革命文物短视频、短音频作品,综合遴选100名全国革命文物百佳讲述人,生动鲜活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为党的百年大庆记载伟业、展示辉煌,发挥革命文物优秀讲述人在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中的独特作用,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文物工作者、中国共产党党员干部、革命老区的居民、老将军、老战士、老干部、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大中小学师生、退役军人、文化志愿者、网络文化传播者、其他社会人士等皆可参与申报,申报以个人申报为主,同时也接受革命文物讲述人团体申报。

  革命文物讲述人需自愿填写报名表,并录制讲述短视频或短音频自主申报。讲述人可以自选一件馆藏革命文物,或者一处革命旧址、遗址、纪念设施,或者一个革命文物陈列展览,作为主要对象予以讲述。具体申报要求可以向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文物处咨询了解,另外所有申报材料应于2021年2月20日前,提交到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文物处。

  据了解,推荐名单及相关材料将报送至国家文物局,在通过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阶段后,有望列入“全国革命文物百佳讲述人”名单。(记者 陈问菩)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