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分社>>正文
1月31日新闻早餐
发布时间:2021-01-31 06:05:56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新的一天开始了!今天是1月31日星期日,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1、31省份2020年GDP出炉 20省份GDP增速跑赢全国

  数据显示,广东GDP超过11万亿元,稳居第一;江苏GDP突破10万亿元,位居第二;山东位居第三。西藏GDP增速达到7.8%,领跑全国。有20个省份的GDP增速超过全国GDP增速,其中包括贵州。【详情】

  2、官方:重点清理整治私下约架、自封“大师”等武术乱象

  为清理整治武术乱象,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武术协会于近日推出《清理整治武术乱象规范赛事活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指出了十类须重点清理整治的武术乱象,包括组织或参加不规范的赛事活动,随意自创门派、私下约架、恶意攻击、相互诋毁、歧视他人,自封“大师”、“掌门”、“正宗”、“嫡传”等称号,欺世盗名,招摇撞骗,误导群众等。【详情】

  3、国家移民管理局:非紧急非必要不出国旅行

  农历春节将至,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的严峻形势,国家移民管理局29日发出提示:内地居民应切实珍惜来之不易的国内疫情防控大好形势,严格遵守春节期间防疫规定,非紧急非必要不出国旅行,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详情】

  4、山东流入贵州的涉疫奶枣样品中检出阳性

  2021年1月28日,贵州省卫生健康委收到贵州省社防专班通报:山东省枣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山东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进口乳清粉及奶枣产品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枣庄市对该批涉疫产品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触者开展核酸及血清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在深入排查产品流向时,发现部分涉疫奶枣产品通过线上渠道流入贵州省。贵州省卫健委迅速响应,立即安排部署有关部门配合省社会防控组对涉疫物品进行封存,对入黔产品进行追查采样。其中,在六枝特区、盘州市、长顺县、瓮安县、册亨县、思南县的奶枣样品中检出阳性。【详情】

  5、2021年贵阳市两会延期召开

  原定于2021年2月2日召开的贵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延期召开;原定于2021年2月1日在贵阳召开的政协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延期召开,具体召开日期另行决定并公布。

  6、贵州遵义市新蒲新区婚嫁酒需提前15天申报备案

  日前,遵义市新蒲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印发《新蒲新区整治城乡滥办酒席工作实施方案(试行)》,要求操办婚嫁酒、丧事酒需要严格履行申报程序:婚嫁酒需提前15天向所在村(社区)申报备案;丧事酒需丧事期间或结束后10天内向所在村(社区)登记备案,村(社区)要将每月酒席申报情况汇总报镇(街道)备查。涉及公职人员的,还应向本人所在单位报备。

  7、贵州六枝至安龙高速公路初步设计获批 全长150公里

  据贵州省交通运输厅1月29日消息,六枝至安龙高速公路项目获批。全长约150.029公里。全线设置同云(枢纽)、月亮河、郎岱、关岭北、顶云(枢纽)、关岭南、花江、平街、北盘江、贞丰北、贞丰(枢纽)、笃山、安龙北、木咱(枢纽)互通立交14处。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武警贵阳支队护航2021年春运。2021年春运开始以来,武警贵州省总队贵阳支队官兵坚守在机场、高铁站、火车站等执勤一线,协助地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春运执勤安保工作。(蒋林岫 罗园 杨钧源)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寇天禹 【剪辑】尚雪珂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