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阳7月8日电(陈洁泉) 7月8日,贵州省直机关工委召开省直机关劳模先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劳模专家创新工作室建设工作推进会。

  推进会现场。陈洁泉 摄

  一直以来,贵州高度重视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规范劳模(专家)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和管理,带动贵州省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和职工技能素质提升,争创全国和贵州省示范性创新工作室,贵州近期印发了《贵州省直属机关劳模(专家)创新工作室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贵州省直机关工会工委副主任王海涛介绍说,凡满足有劳模或先进人物领衔、创新团队、课题项目、创新成果、场地经费和制度完善台账详实等基本条件的,达到劳模创新工作室创立标准。

  同时,贵州省直机关工会工委将按照“成熟一个、命名一个”的原则,对省直机关劳模(创新)工作室进行统一评审、认定和授牌。

  与会人员参观天眼传媒公司5G智慧党建室

  截至目前,贵州省已创立建设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劳模专家创新工作室、中铁二院贵阳公司方钱宝工作室、中国电建贵阳院郑克勋工作室等一批劳模(专家)创新工作室10余个,充分发挥了劳动模范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中国农民工返乡创业第一人张明富在工作推进会上说,要把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人聚集在一起,解决技术发展瓶颈、促进科技进步。

  与会人员体验VR眼镜

  实际上,劳模(专家)创新工作室着重从降低成本、节能减排、技术改造、技术革新、安全生产等方面,组织开展技术攻关、管理创新、理论创新和科学研究等活动,成为技术攻关的团队。《办法》要求,劳模创新工作室每年应向管理部门上报至少1-2项可用于推广的创新成果。

  此外,贵州省直机关工会工委下一步将以召开工作推进会、座谈会、参观学习等形式加强对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指导和服务,提升创建水平。(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