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7日电(刘美伶)“十四五”期间,中国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将力争在乡村振兴领域融资投放1500亿元(人民币,下同),并在农业担保业务领域合作不低于60亿元。

  17日,记者从贵州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获悉上述消息。

  签约仪式上,中国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与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贵州省乡村振兴局、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签署《金融服务贵州省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与贵州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农业信贷担保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签约将推进贵州“政银担”三方深度合作,进一步加大乡村振兴金融供给,提高乡村金融服务水平,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贵州省委副秘书长、贵州省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李建表示,贵州将采取“点面结合、双线推进”方式,分类分级实施乡村振兴,抓好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建设,乘势而上推进乡村振兴开新局。同时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巩固成果、乡村振兴等方面全面加强与工行贵州省分行等金融机构多方面合作,推动实现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发展,共同探索一条西部地区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张集智说:“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对贵州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而明显的促进作用。”

  “随着‘政银担’三方的深度合作,贵州将在带动农民创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在缓解‘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高‘三农’客户金融服务可得性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共同开创‘政银担’合作共赢、财政金融共同支持农业发展的良好局面。”贵州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学华说。

  十八大以来,贵州省各金融机构纷纷聚力脱贫攻坚,截至2020年底,涉农贷款余额13755.5亿元,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达4532.9亿元,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500.6亿元,为贫困户脱贫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