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7日电(张婷 卢语嫣)日前,记者从贵阳市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助推辖区更多青年群体实现就业,该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搭建就业见习双向选择交流平台,进一步扩大青年群体就业见习规模。截至目前,观山湖区已认定见习单位27家,2021年以来累计提供就业见习岗位155个,已上岗就业见习人员38人。

  在见习单位选择上,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泛发动辖区依法注册成立且管理规范的民营企业、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开发见习岗位,满足多元见习需求;在发动青年群体通过见习解决就业方面,聚焦高校毕业生、16-24岁失业青年群体,通过加大就业见习政策宣传力度,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台账,举办就业讲座、就业指导活动,做好见习人员组织招募等方式,帮助该群体提升能力,提前进行岗位实践锻炼,树立市场化、社会化多渠道就业观念。

  此外,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进一步加强见习工作服务指导,帮助见习单位做好自主招募、见习协议签订、就业见习补贴申请等工作。同时,持续优化就业见习补贴申领业务流程,加强补贴资金审核管理,及时足额将补贴资金拨付至见习单位,确保见习补贴政策落实到位。并定期跟进见习开展情况,保障见习人员待遇,鼓励见习单位留用见习期满合格人员,并对未留用人员做好后续就业帮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