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6日电  2024年,省、州级下达雷山县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为3.5亿元,其中第一季度目标任务0.5亿元。为确保全县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完成,黔东南州雷山县多措并举抓实产业大招商一季度“开门红”。

  紧盯目标任务抓招商

  雷山县充分发挥县产业大招商领导牵头抓总、产招办落实统筹协调主体责任,招商专班牵头落实主导作用,形成上下相通、左右连贯、齐抓共管的大招商工作格局,县投资促进局持续落实好“找资源、搞协调、抓调度”的工作职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各乡镇配合,要按照管产业就要抓招商的工作要求,强化推进各部门“一把手”负责制和县领导包抓责任制,针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牵头的县级领导要亲自沟通洽谈、亲自靠前指挥、亲自研究困难和问题、亲自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全力推进项目工作进度。

  围绕主导产业抓招商

  雷山县为项目签约落地、投产见效提供生命周期全流程服务,真正让企业引得来、留得住,项目落地快、见效早,县产业招商暨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针对续建的18个在库项目和新增签约项目2个,力争高质量完成州下达的第一季度产业招商目标。已经签约但尚未满足开工建设的3个项目,以及在谈的18个意向项目,严格按照“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个项目推进工作专班、一个牵头责任部门、一名副科长级具体联络人员(责任单位明确)”的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及时组建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作专班,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清单管理,全程跟进。截至目前,雷山县新增产业到位资金0.5亿元,完成州级下达目标任务0.5亿元的100%,完成率排名全州第四名。

  优化营商环境抓招商

  雷山县持续推进招商引资项目问需求、主动办、解难题、守承诺等全流程跟踪服务,按照一个企业一名联系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挂牌、亮牌服务企业的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机制,努力营造“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的良好氛围,强力推动项目建成投产达产,发挥效益,从而实现口碑招商、以商招商局面。(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