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云”聚贵州,携手共启数字新征程。19日,以“云聚黔城 数智未来”为主题的天翼云中国行—贵州站活动在贵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电信贵州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智勇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建设 “东数西算”贵州节点工程主力军,贵州电信将不遗余力投身全省数字化转型浪潮当中,建设智慧黔城,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乘“数”而上 抢抓时代机遇

  2022年初,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将贵州定位为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支持贵州深入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为产业转型升级和数字中国建设探索经验。

  好景正当时。在黄智勇看来,这不仅给贵州数字经济发展营造了重大机遇,也给予了贵州电信更广阔的舞台。公司将紧紧把握这一重要机遇,助力贵州进一步加快发展大数据相关产业,全力以赴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

  “我们的当务之急是不断加码建设、投资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打造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据黄智勇介绍,座落于贵安新区的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是天翼云南北两大主节点之一,是南方最重要、规模最大的云资源池,是中国电信依托天翼云打造国家云的主要基地。“贵州电信将以信息园为核心完善全省大数据中心布局,目前贵安信息园已经部署到全国23个核心城市的直连电路,为东部用户提供安全、高速、便捷的网络互联通道,让‘东数西算’中不同地区的数据能够畅通无阻地奔驰在云间,实现数据之间的高速互联。”

  5G+天翼云+AI 构建智慧贵州

  2019年,中国电信在广州发布了“5G+天翼云+AI”战略,通过借助全新升级的智能边缘平台、AI开放平台和应用开发平台,中国电信天翼云将具备结合5G、AI多位一体的DICT服务能力。

  “提到5G,可能大家第一反应都是手机上网,其实5G是云网融合的基石。”黄智勇提到,近年来,天翼云在云网融合领域不断探索,充分发挥5G无限的连接能力,致力于加快构建万物互联的世界,赋能千行百业,为贵州行业数字化转型注入更强大的动力。

  “依托5G+行业云+AI,贵州电信将持续与贵州政府、国资委、各级企业共同推动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的‘贵州国资企业云’建设,并以‘贵州国资企业云’为基础,打造自主可控的行业专属云,聚焦工业、文旅、交通、教育、医疗、金融行业云专属能力建设,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建设智慧贵州。”黄智勇如是说。

  完善网络资源布局 打造“双千兆”城市

  2022年年初,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和贵州省通管局、贵州省大数据局《关于印发<贵州省创建“千兆城市”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要求,贵州电信加快“双千兆”网络部署,进一步提升5G网络和千兆光网的覆盖能力。

  对此,黄智勇表示,当今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需要高质量推进新型数字基础设施,而“双千兆”正是新时期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底座”和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拉动作用。

  “接下来,贵州电信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扩大移动5G覆盖面,同时加速推进百兆光网向千兆光网升级,形成面向各行各业的综合场景解决方案。”黄智勇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信息化需求已从基本的通信需求发展到满足智慧体验需求,通过打造“双千兆”城市,可以让贵州人民更好地享受数字化生活,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