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8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7日举办了第七届“创客中国”贵州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及第七届“创客中国”新材料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新闻推介会。

  “创客中国”贵州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由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贵州省财政厅联合主办,是贵州省双创领域的品牌赛事,有效地激发了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活力,在营造双创氛围、发掘双创人才、对接双创资源、打造双创生态和创新项目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的大赛旨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搭建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协同创新的平台,通过强化正向政策激励引导和多措并举综合扶持,为企业纾困解难,助推我省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

  为推进大赛的开展,提升大赛参与度及覆盖面,主办方通过加强参赛组织、延伸服务、加大奖励力度等举措,从而激发创新活力、参赛活力及动力等。

  通过市(州)工信部门及高校逐层发动,着力发掘,积极组织参赛,提升参赛项目数量和质量,高质量完成主赛道与专题赛道办赛任务。大赛还专门设置了优秀组织单位奖、优秀对接服务单位奖等奖项,对大赛筹备、组织实施以及后期对接服务工作突出、成效显著的单位予以表彰和奖励。

  本届大赛新增赛前走访宣传和帮扶指导,通过组织专家前往9个市(州)及高校开展走访宣传,征集、挖掘更多更优质项目参加比赛,帮助指导各市(州)、高校组织好大赛各项工作;赛后持续开展跟踪服务,为优质项目叠加政策扶持、空间落地、资本助力和人才培育,扶持力度更完善,推动项目落地应用。

  本届大赛的优秀项目可获得宣传展示、投融资对接、落地入驻园区和成果转化技术服务、政策扶持、专项资金(基金)等方面的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第七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新材料专题赛也落地贵州,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主办,黔南州工信局作为协办单位、黔南高新区作为承办单位。

  新材料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国家高端制造及国防安全的关键基础,也是国际战略竞争的焦点。此次大新材料专题赛地举办,有利于促进优质项目落地孵化和“专精特新”企业集聚培育,持续激发新材料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活力,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

  两场大赛均设置企业组和创客组两个组别。符合报名条件的企业和创客均可报名,报名网址为“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官网(http://www.cnmaker.org.cn),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7月15日。决赛在8月中下旬举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