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1日电(记者 张伟)记者10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以“征信为民服务践初心”为宗旨,持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把“提升人民群众在征信领域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这一目标贯穿业务始终,努力构建贵州省征信查询服务多元化新格局,不断提高征信查询的便捷性和可得性。

  2022年,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开启企业信用报告查询新篇章,实现企业征信线下自助查询零突破。为进一步优化贵州省营商环境,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积极拓宽企业查询渠道,在全省9家银行已开通企业信用报告线上自助查询的基础上,大力推动企业信用报告线下自助查询服务,2022年1月,在贵州省征信服务大厅以及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遵义市、毕节市、黔东南州政务服务中心同步开通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成为中国全国第一个在省市两级同步推进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进政务大厅的省份。

  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副处长李晶彦表示,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可以较好解决现阶段企业查询地点少、高峰期排队时间长、准备材料多、人工审核慢等问题,同时,在政务大厅查询企业信用报告,提供对企业的“一站式”服务,减少了企业来回跑路时间,提升了企业办事效率。

  同时,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还积极构筑个人征信查询多元化新格局,实现个人征信查询零等待。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以“查询少等待 群众少跑路”为工作目标,持续优化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代理点布局,增设能够提供高质量查询服务的商业银行网点或者政务大厅作为代理点,建立“人民银行+商业银行+政务大厅”的多元征信查询新模式,加强对代理点的管理和培训,实现了自助查询服务时间、空间、深度三维度的提升,保障个人信用报告就近查询、错峰查询和节假日查询。

  截至2021年底,贵州全省共计设立商业银行代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点286个,较上年增长61.58%,实现每个县区至少2台自助机的服务布局,解决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排队问题。其中有37个县市实现了在政务大厅即可查询个人信用报告,解决了群众在办理其他业务时对个人信用报告的查询需求。(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