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5日电(郝涌智 郑燕 王登)元宵佳节月儿圆,全家团聚过大年。2月14日农历新年正月十四,在元宵节来临之际,成都局集团公司贵阳客运段动车二队在部分旅客列车上开展了“闹”元宵活动,陪伴旅客有更多好看、好玩新潮及超“虎”想象的旅途体验。

  贵阳客运段动车二队在贵阳北开往铜仁的G2992次列车上为旅客准备了送元宵、猜灯谜等趣味活动,与旅客一起共度佳节。

  11时许,G2992次列车5号车厢里,火红的灯笼,喜庆的窗花将车厢装扮得喜气洋洋,乘务组人员与旅客围坐在一起,谈论工作、生活,分享自己的愉悅心情,共享美好。

  “卖汤圆、卖汤圆,这里汤圆圆又甜……”一首儿时的歌曲吸引着众多的旅客前来品尝色泽鲜亮、软糯香甜的五彩汤圆。去北京工作的90后李穆感叹说:“没想到在高铁上,还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品尝到圆滚滚、香喷喷的福字汤圆。”

  紧接着,乘务员给车厢里孩子们讲解了元宵节的相关知识,还详细介绍了灯花的制作方法,孩子们创造出了一个个具有自己风格的灯花,场面温馨和谐,其乐融融。

  除了制作灯笼外,车厢里还设有灯谜会,灯谜内容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涵盖地名、人名、高铁乘车常识、党史、脑筋急转弯等多个种类。旅客们踊跃加入猜谜的行列,现场各显其才,热闹非凡。

  小旅客梦可说:“我在猜灯谜活动猜中了好几条,领到了礼物老虎公仔,特别开心。”

  据悉,此次活动贵阳客运段将“传统”与“新潮”相结合,通过与旅客互动的方式,在高铁上猜灯谜、闹元宵、做灯花,一方面弘扬了传统文化,另一方面加强了乘务与旅客之间的交流,让旅客感受过节的氛围,体验美好旅途生活。(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