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5日电(黄路遥 陈洋昕) “到百里杜鹃看花,是慕名而来,置身花海才发现远比网上看到的更美更震撼。”身着彝族服饰拍照打卡的游客张林瑞说道。

4月3日,游客在百里杜鹃景区游览。中新网记者 瞿宏伦 摄

4月3日,游客在百里杜鹃景区游览。中新网记者 瞿宏伦 摄

  阳春4月,来到毕节百里杜鹃花风景区,只见每一处繁花盛开的地方都挤满了游人,从百里杜鹃普底景区、醉九牛景点,这一路都有游人在赏花、拍照。

  赏花人流量的增长,拉动了旅游的消费,“花经济”也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在景区周边开农家乐的黄天庆说道:“人流量逐渐增高也让生意越来越好,虽然辛苦劳累,但收入可观,就不用出去打工了,不仅生活质量提高了,幸福感也提升了很多。”

4月3日,游客在百里杜鹃景区自拍留影。中新网记者 瞿宏伦 摄

4月3日,游客在百里杜鹃景区自拍留影。中新网记者 瞿宏伦 摄

  赏花期游客出游热情高涨,延长了在旅游目的地的停留时间。4月5日,景区人流量超16万人次,是景区游客承载量的90%,也是近年来人流量单日的至高峰。

  据当地文旅局统计数据显示,因“花经济”,周边酒店、民宿入住率达到了90%。

  记者从毕节百里杜鹃风景区了解到,为延长“赏花经济”,毕节百里杜鹃风景区一直在积极发展“春赏杜鹃、夏伏避暑、秋迎白鹭、冬泡温泉”的“可持续经济”,充分发掘“赏花经济”在不同时令的可能性。

4月3日,航拍百里杜鹃景区。中新网记者 瞿宏伦 摄

4月3日,航拍百里杜鹃景区。中新网记者 瞿宏伦 摄

  “花期之外,百里杜鹃管理区还提出‘一花两叶’产业发展布局,依托百里杜鹃AAAAA级风景名胜区名片,立足125.8平方公里原始杜鹃林带,结合实际大力发展高山冷凉花卉产业,逐步丰富和完善全区旅游业态,补足‘花期之外、花区之外’产业短板,实现‘以农促旅、以旅兴农、农旅并进、文旅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百里杜鹃旅游局副局长丁炼介绍。

  “花区之外”目前最具代表性的是百里杜鹃汇境花卉科技园,整个园区占地面积220余亩,截至目前,已育高山冷凉花卉150余种,包括杜鹃花、八仙花、红玉株、矾根、欧石楠等,是发展集种植、生产、加工、科研、销售及文旅融合发展于一体的杜鹃花产业链。“花期之外、花区之外”不仅可以赏花,还可以买花。(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