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到大厅来办税简单多了。”正在新蒲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税务综合服务窗口办理业务的张先生对记者说,此前为了办税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办好,不仅要排队,还要辗转于几个窗口之间。“现在好了,不管什么业务,一个窗口就能搞定。”

  在自助办税区域,不少纳税人正自行在智能化办税设备上操作,导税人员在一旁对他们在操作过程中遇见的问题及时解答,这样一来办税窗口排队的人就减少了,办事效率也提高了。

  今年以来,新蒲新区税务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围绕“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持续推出“非接触式”办税等便民缴费措施,同时利用税企互动平台向纳税人手机端即时推送减税降费的最新优惠政策。

  “以前拿发票去大厅至少要排队一两个小时,现在只需花几分钟,在电子税务局的申报系统里面进行申领,最多第二天就能收到。”贵州日月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会计王铭桧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非接触式”办税等便民举措推行之后,该局电子税务局申报率已达98%以上,网上发票申领免费配送和24小时自助机申领率已达93%以上。

  该局副局长左军表示,将进一步按照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相关要求,优化税收执法方式,精简各项办事流程,不断压缩增值税留抵退税、出口退税办理时间,切实为全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