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7日电 (周燕玲)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26日至28日在贵阳举行,吸引海内外超200家企业参展,不少大数据企业带着最近产品亮相数博会。

  来自湖北的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梦”)携新品参展,     达梦此次自主研发的四款新品:达梦数据库管理系统DM8、达梦数据共享集群、启云数据库、蜀天梦图数据库、大数据治理平台等创新产品,充分展示国产数据库在核心技术研发和复杂场景应用方面的强大实力。一经亮相就吸引了广大参会者的眼球,给大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达梦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自主核心数据库厂商,始终坚持原始创新、独立研发。目前已掌握数据管理与数据分析领域的核心前沿技术,先后完成近60项国家级或省部级科研开发项目,取得50多项全球领先的研究成果,其中有30多项获国家级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达梦公司产品已成功应用于金融、电力、航空、通信、电子政务等50多个行业领域。

  在数博会展馆现场,京东集团展出的京智康智能初筛机器人吸引了众多嘉宾及游客的目光,大家都在排队尝试不一样的“智慧体检”。“即将拍照”“请伸出舌头”“拍照成功”“请按图示放置双手”

  随着语音提示一步一步地播报,通过微信扫码、面相舌相拍照、电生理信号采、生成报告,无创检测,全程不过两分钟,机器人便将张利的体检报告发送至体验者手机上。

  AI识别蔬果种类、AI咖啡大师机器人、5G时光折叠、5GVR动感单车……在数博会现场,一些科技感十足的大数据产品亮相后,吸引参观者争相体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