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9日电(袁超)28日,第二届贵阳市消防救援队伍职业技能大赛在原总队战勤保障和应急救援训练基地隆重开幕。

  贵阳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嶒、国务院安全督导组高级工程师姚磊、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政治部主任傅勤勇、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世永以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体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区县市政府分管消防工作领导参加。开幕式由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何铁军主持。

  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世永在致辞中指出,竞赛让大家同台竞技,比拼专业技能,希望大家把竞赛当实战、把赛场当战场,赛出本领、赛出作风。大家要发扬勇夺桂冠、勇争第一的拼搏精神,牢牢把握这次发现自我、展现自我、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在同场竞技中取长补短,在比学赶帮中展现风采,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使学知识、练技能逐渐成为习惯养成,让技术能手成为人人羡慕、人人尊重、人人学习的榜样和力量。

  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政治部主任傅勤勇表示,近年来,贵阳市消防救援队伍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稳住经济大盘、创建平安贵阳等决策部署,为抢抓贵阳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为消防事业发展选树培育一批有影响力、有号召力的领军型劳模和技能型人才,在消防行业营造劳动光荣的浓厚氛围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消防特种车辆装备展示,实地观摩了攀登挂钩梯、楼层火灾内攻操等科目竞赛。

  据悉,此次大赛由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贵阳市体育局、贵阳市总工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贵阳市委员会共同举办。大赛有来自全市11个区县市代表队的276名参赛队员展开激烈角逐。(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