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9日电(况建波)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教育,在暑期生活中培养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7月29日,贵州省遵义苟家井消防站联合街道、交警等部门开展暑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培训人员结合实际分组分批同步开展暑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一组宣传人员在多媒体室利用培训课件为师生们普及消防安全、防溺水、道路交通法规等知识,并针对暑期消防安全特点,就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一一讲解。

  现场,另一组宣传人员带领师生们依次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手把手教授灭火器、逃生面具、水枪水带的使用方法。随后,宣传人员为学生们耐心讲解了不同类型的消防车辆并辅助学生们体验灭火战斗服、抢险救援服、隔热服等服装的穿戴,观看了消防员爬绳、铺设水带出一支水枪等科目的演示,为全体师生们上了一堂“消防安全知识大餐”,同时提醒师生们积极利用暑假时间,开展好家庭火灾隐患排查和整改火灾隐患,结合各自家庭实际,学习消防安全、防溺水、道路交通法知识的学习和运用。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师生们的假期生活,还树立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各项安全知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苟家井消防站将继续联合街道、交警等部门开展暑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扩大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覆盖面,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扎实的基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