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3日电 为深入推进“暖心工程”建设,努力构建和谐氛围,进一步增强消防人员家属对消防职业认同感和自豪感,更好发挥家庭对队伍建设的驱动促进作用。近日,南明大队在龙水路消防救援站隆重举办“家属来队情意浓·共建和谐促发展”主题活动,让家属以更深入、更直观的方式了解消防人员的职责使命及日常工作生活情况。

  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大队党委精心谋划,提前两周对活动主题、方式、内容等做了详细安排,并为全体消防人员家属发送《邀请函》及《感谢信》。在不影响正常执勤战备和日常训练的情况下,共邀请60名家属到队参加活动。随着家属们的陆续到来,活动正式开始。家属们在消防站干部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各种装备器材,参观中现场消防员就装备器材为家属进行了讲解示范,并邀请家属参与了操作、换装体验,大小朋友们都乐此不疲。

  参观结束后,大队主官同家属开展亲切座谈。首先,大队长赵华对各位家属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家属为消防事业的默默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随后,与会消防人员谈了过去一年来自己的收获,父母家属们则分享了看到自己孩子转变的切身感受,字里行间无不流露出欣喜与骄傲,消防人员家属纷纷表示,感谢消防队伍对孩子的培养,他们将不遗余力支持消防工作。

  政治教导员郭晓慧结合自身任职经历谈到消防事业的发展,从当前队伍正规划建设谈到当前消防人员的各种优待,充分为家属论述了消防事业的发展前景,进一步稳定了家属及队员的思想,为新一年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座谈结束后,消防人员和家属齐聚食堂一起包饺子。在包饺子过程中,消防人员与家属们围成一团,你和面、我擀皮、你调馅儿,一边包饺子一边聊着天,把浓浓的情谊融在一个个饺子中,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

  通过开展家属来队活动,可以让家属更加理解和支持消防事业,也能够有效缓解消防救援人员的执勤备战压力,“双向”提升消防救援人员和家属的幸福感及满意度,为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