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3日电 题:消防“老将”方勇的春节职守

  作者 陈彦光

  新春佳节,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有这么一些人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因为身上的那身“火焰蓝”承载着太多的责任与担当,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只为让更多的人过上欢快和祥的春节,享受平安幸福的生活,他们就是可敬的消防指战员。

  方勇同志就是其中一位,家住四川营山,现任毕节市七星关区环城北路消防救援站装备技师、站长助理。1999年12月参加工作,23年来,方勇同志共参加各类灭火救援800余次,先后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6次,获“全省十大优秀士官”、“全国优秀装备技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 。

  他对家纵然相思入骨,但“我也待你眉眼如初,岁月如故”。春节坚守岗位,既是工作的需要,也是职责所赋,今年家里的年夜饭,方勇又缺席了,春节,对于他来说就是另一个“工作日”,作为一名消防救援人员,他深知自己的责任与义务,他热爱工作,热爱消防事业,像钉子一样卯在岗位上,继续书写着自己的消防人生。今年,回首23岁月,他毅然继续坚守岗位。

  方勇与队员们在过去的春节消防安保工作中如往常一样披甲上阵,守护千家万户,在我们举家团圆的时候,执勤在人员的密集的“核心区”;在我们举杯欢庆共度良宵的时候,冲锋在灭火救援的“主战场”。

  生活中,他是队员身边的老班长、好榜样。同时,他还身兼一个身份:妻子的丈夫,孩子的父亲。在这万家团聚的日子里,他却坚守在岗,守护万家。他将与家人团圆的机会给了身边的队友,他先人后己、舍己为人、舍己为公。每年春节他都会亲自下厨,给大家做几道拿手菜与队友分享;工作中,他不辞劳苦,攻克了一道道难关。同时,他还带领大家顺利的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执勤任务。

  一份坚守,换更多平安团聚。作为一名消防员,方勇无怨无悔,尽忠职守,这不仅仅只是他一个人的心里话,更是每一个消防员的心声。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以一人坚守万家安,一家不圆万家圆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敬业奉献,无私无畏,当好百姓的守夜人,筑牢火灾安全防线,出色地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