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培训现场。梵净山消防站供图

  图为培训现场。梵净山消防站供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9日电(朱玉涛)为进一步增强为民办实事成效,提高梵净山景区员工及商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正确应对突发性火灾事故的处理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处处都是安全岗”的氛围,10月19日,梵净山消防站对景区安保工作人员以及商家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结合近年来国内发生的多起典型的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层次地分析了火灾事故产生的原因、影响和危害,并就景区存在火灾隐患的特点、防范原则、员工工作职责及预防火灾事故对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剖析,重点讲解了消防工作的管理、检查、灭火器的使用等方面知识。培训人员与参训人员进行现场互动,就参训人员所提出的消防安全疑问进行耐心解答,并指导进行灭火器、液化气罐起火处置等实物操作,切实提高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一直以来,梵净山消防站为提高景区的防火安全,长期开展景区消防安全排查和整改火灾隐患,并向商户大力开展消防宣传,有效地降低了火灾发生率,为保护景区和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和谐的旅游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景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全员防范火灾和自救互救能力,有效推动景区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