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10月15日金融宣传日,水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利用老百姓农闲时间,依托“金融夜校”,与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六盘水市中心支行到水城区新桥街道办事处兴业社区共同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水城联社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动画视频、PPT演示、分享真实案例、和现场群众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讲解和宣传,向群众介绍了网络诈骗的手法及网络安全防范方法,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信网络诱惑,强化自身网络安全意识,有意识地预防网络诈骗。重点介绍了群众关心和生活中容易出现的网络交友、网络贷款、手机短信、网络刷单等诈骗手段,针对群众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受到群众热烈欢迎,现场气氛活跃。

  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潘攀副处长作活动总结,他指出,网络安全不仅涉及到国家政治、军事和经济各个方面,还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和工作,“互联网+”的时代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和行为模式,越来越多人通过互联网获取信息、购物娱乐,但在充分享受互联网种种便利的同时,随之带来的各类诈骗也是层出不穷。

潘攀作总结讲话

  潘攀作总结讲话

  他强调,一是要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人民银行将继续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指导辖内金融机构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让网络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传遍每个角落,充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不断提升广大网民的金融网络安全防护意识。二是要加强金融科技应用监管,开展金融科技应用风险排查、适老化改造等工作,让大家使用可靠、安全、便捷的金融科技产品,尤其是一些老年人,让他们无障碍地使用通过人民银行检测认证的金融APP,避免网络诈骗的危险,并享受普惠金融的红利。三是要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打造清朗网络空间。广大人民群众要养成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网上正能量,做到文明用网、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传谣,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水城联社 万振伟 黄健)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