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6日电(思萧轩)近日,思南县安化街老船厂搓一顿民宿深受毒蜂困扰,影响了其日常生活及安全。接到报警后,思南消防及时出动,成功消除马蜂窝隐患。

 救援现场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在报警人的指引下,发现位于门口顶部有一直径大约20公分的蜂窝,密不可数的毒蜂吸附在蜂巢上,嗡翁作响,随时可能攻击过往行人,对其造成伤害。通过现场评估后,指挥员立即指派一名消防员对该居民楼进行警戒,禁止无关人员靠近现场,防止毒蜂伤人;同时一名消防员穿上防蜂服,利用编织口袋将蜂窝整个套拢,再小心翼翼的对蜂窝进行切除,并利用杀虫剂将周围飞舞的毒蜂逐一消灭。经过大约十分钟的耐心处置,蜂窝被成功摘除。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马蜂筑巢有的驻扎在居民家中的屋檐上、有的在阳台上、有的在屋顶的横梁上,甚至在树梢末端,其毒性各有不同,如果发现蜂窝,切记不要盲目处置,一定要及时报警,告知蜂窝的地点、大小、蜂巢所依托的物体和蜂对周围人畜的危害等情况,等待专业人员处理,以免蛰伤。

  思南县将军路消防救援站站长许皓然说,在每次摘除蜂窝前,救援人员会组织周边民众撤离,其次穿上防蜂服戴好护目镜,同时扎好衣领、袖口、裤腿进行全封闭防护,根据所处场景合理选择套袋法、火攻法、水攻法迅速将蜂窝摘除,最后用杀虫剂对周围残蜂进行现场清理,以绝后患。(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