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5日电 7月22日,由中国农工民主党贵州省委员会、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贵州省文史研究馆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三届“多彩贵州”美术书法作品展在贵阳美术馆开幕,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贵州省委主委张光奇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本界展览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唱响多党合作制度优势主旋律,展示农工党党员书画艺术家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最新艺术感悟,展示广大书法美术爱好者和专业工作者绘就美丽中国多彩贵州的壮丽画卷。  

  本届展览活动是农工党贵州省委连续牵头举办的第三届作品展。征集了来自贵州、河北、广西、上海、江苏、山东等各省(区、市)作者近两千件书法美术作品,共有百余幅美术书法作品在展出。重点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题,深入挖掘各地秀美山川、人文资源尤其是红色资源,用饱蘸深情的笔墨描绘红色革命历史、发展建设成果,赞美幸福生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格调高雅、意趣盎然,具有很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展示了各地作者深厚的艺术功力,表达了他们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赤子之心。

  一直以来,展览立足贵州、面向全国,以专业带动业余,覆盖书法(篆刻)、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各个艺术种类,已经形成良好的文化品牌效应,受到社会广泛好评。在农工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农工党中央文体委、农工党中央书画院倾情指导下,联合主办单位的通力合作与大力支持下,每年一届的大展,影响力持续扩大,专业水平不断提高。(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