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3日电(龙安洋 龙浪文)23日零时许,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谢桥街道江先生来到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昭阳路消防救援站,请消防员帮助其摘取一下套在右手食指上的不锈钢扫帚。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消防员看到江先生的手后发现,江先生的手指已经被磨破,而且浮肿的比较严重,只能采取剥开不锈钢钢皮的方法才能帮助江先生取出手指。于是消防员首先利用消防钳将扫帚不锈钢钢管多余的部分剪下,然后在对江先生的手指做好保护后用戒指切割器和钳子将钢皮一点一点剥开。

  经过十多分钟的紧急处置,最终把套在江先生手指上的不锈钢扫帚钢管给摘除。

  万山消防提醒,当手指被戒指或者其它东西套住摘不下来时,千万不能生拉硬拽,这样可能不仅摘不下套在手指上的东西,反而可能会让皮肤组织磨伤,造成浮肿,加大摘除难度。正确的方法应是保持冷静,前往就近的消防站求助;如果还不是特别紧则可以通过涂抹适量润滑剂、或者在冷水里面泡一会儿,然后尝试看能否将套在手指上的东西摘下。(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