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3日电(记者 张伟)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安龙县笃山镇日前利用赶集天开展防溺水、疫情防控、禁毒、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宣传教育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28份,发放围裙、袖套等58个,1000余名群众参加活动。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笃山镇为加强假期学生防溺水宣传和群众防范意识,由共青团贵州省委驻村工作队和安龙县笃山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王福牵头,镇团委书记刘萍萍、妇联主席贺显雯配合,组织镇人大代表、团委、妇联、综治中心、疫情防控指挥部等为笃山镇政策宣传服务队,利用赶集天开展了防溺水、疫情防控、禁毒、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台、毒品样式展示,张贴标识语、发放宣传资料、围裙、袖套、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进行普及、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溺水意识、增强拒毒、防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增强群众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认识,对妇女儿童权益的保护以及疫情防控意识。

  活动共向来往群众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禁毒宣传资料,妇女权益保护法书籍、疫情防控小知识等多种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宣传资料528份,围裙、袖套等58个,1000余名群众积极参与到宣传活动。

  通过现场主动询问、听取讲解、查看宣传资料等方式,了解了防溺水、疫情防控、禁毒、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相关知识,参与群众纷纷表示,将了解的知识向自己的亲人和朋友进行再次宣传。做到了人人充当宣传员,扩大了宣传范围,提高了宣传效果,加强群众的防范意识,营造全民安全舒适的环境,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下一步,笃山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以党团联合宣传服务队为载体,充分调动广大群众支持和参与到政策宣传服务队中,做到政策互通、信息相通、民心畅通的服务团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