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9日电(记者 石小杰)2023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多彩贵州非遗周末聚直播带货活动近日在短视频平台启动,该活动是文化和旅游部在春节期间举办的特色活动之一,也是中宣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品牌活动。

  活动旨在为建设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和多彩贵州旅游强省,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凝心聚力。

  活动聚焦特色年货产品和非遗文创产品,邀请了贵州吃货团、银匠雪儿、山呷呷专营店等5位主播直播带货。银饰、少数民族服饰、刺梨干、红酸汤、米粉……60余种贵州特色产品在线上销售,为民众带去喜庆中国年的氛围。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云端”让人民群众感受具有多彩贵州特色欢乐、喜庆的中国年氛围,让传统节日成为凝聚文化共识、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服务百姓生活,激发消费活力,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多彩贵州文化产业投资集团联合主办,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多彩贵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有限公司承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