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9日电(李治 陈鸿)阳春三月,沐浴在阳光中的“金海雪山”宛如初春走来的少女,身披金黄缕衣,从清澈的瓮城河畔走来,端坐在纯白雪山之间,等待贵客到来。

  3月11日至13日,多彩贵州春季赏花行暨“多彩贵州美如画”首届布依山歌大赛将在贵定如期隆重举行。活动主题为“贵山花海·相约有你”,为了活动的举办,“金海雪山”景区内已是花烂漫、景宜人,蓄势待发。届时,嘹亮多彩的首届布依山歌大赛将在这里唱响。“贵州最美花海民宿”“贵州省十条赏花精品景点线路”“十大最美油菜花海”也将在此授牌。春天里的贵州将在贵定多彩的“花田里”开启赏花新旅程。

  与此同时,为期三天的活动中,为了让游人感受到一次难忘的“春天之旅”,更是精心筹备了首届全国民宿职业技能(美食烹饪)大赛贵州区决赛,游客不仅能饱眼福,还能享口福。坐上开往春天的“金海”“雪山”号小火车畅游花海,琳琅满目的非遗展品、书画展,逛逛独具少数民族的“花间集市”,再偶遇一场布依族热闹婚俗,一定有不期而遇的美好;夜幕降临,坐上摩天轮,在璀璨的夜空里,邂逅一场夜间精心准备的烟花秀,还有什么际遇比那一刻的浪漫更叫人记忆犹深呢?

  从民宿里醒来,再跟上“奔跑贵州”的队伍来一场越野跑,或者在“全景贵州”公路自行车赛上奋力角逐,挥挥汗水,感受自然的洗礼,这个春天才圆满。

  花海盛开迎贵客,精彩纷呈似归家。随着节日的即将来临,景区内的农家乐、民宿以及周边的服务设施等也提前开启了“预热”模式,在食宿方面当地群众也下足了功夫,推出各类特色菜品、小吃,主题民宿等,让游客在赏美景的同时也享受到品美食、体民宿的难忘体验。

  近年来,贵定县立足实际,不断提质打造“山水农香·活力贵定”旅游品牌,奋力书写“农文体旅+”文章,为接续乡村振兴打造“贵定样板”,为“多彩贵州”高质量发展贡献贵定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