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31日电 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景区将在2024年农历新年之际,开展以“春节欢乐彩弹八连发”为主题的春节盛典活动。

  本次活动除了让游客感受世界地质公园织金洞的神奇魅力,体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及“山地公园省”的绝美风光之外,还将通过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活动体验,探索织金洞游玩新方式,解锁世界地质公园新玩法,充分展现“乌蒙山里的世界地质公园”神奇魅力。

  2月10日至2月16日,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准备了象棋挑战、溶洞穿越挑战、宝桢迎宾、民族歌舞大汇演、民间非物质文化手工艺展演、景点灯光秀、美食七天乐及苗族跳花坡等八个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游客热热闹闹过大年。

  大年初一,“新春祥瑞宝祯迎宾”织金洞新春开门红迎宾仪式上,游客除了可以欣赏到精彩的歌舞表演,还将收到晚清重臣、织金历史名人——“丁宝桢”为广大游客派发的幸运红包。

  “天作棋盘星作子”——“史上最大棋盘”民间象棋挑战活动即日起开启报名通道,无论是专业象棋选手,还是资深象棋爱好者,均可报名参与,连胜3局获得织金洞地下天宫园区终身免票权。

  “极限挑战够勇就来”——首届溶洞穿越最短时长挑战活动,活动将汇聚各路探洞和户外强者,穿越织金洞地下天宫园区。挑战最快穿洞原始成绩,挑战成功者即可获得由景区准备的龙年福利。

  “艺匠之魅”——民间非物质文化手工艺展演活动,将在景区多个展区展示不同类型的传统手工艺品,游客可体验传统糖画、手打糍粑、糖葫芦等非遗文化魅力。

  春节期间,游客们到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还能感受传统的苗族游方节活动。游方节也称为苗家相亲盛宴,年轻苗族男女将在游方节相约共舞。由苗族、彝族同胞带来的乌蒙山民族歌舞大汇演也将在节日期间隆重登场,游客们可零距离体验苗族同胞的敬酒文化,感受独具贵州特色的斗鸡舞、芦笙、蜡染等民族文化。

  2月10日起,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将正式开启“引爆味蕾”——春节美食七天乐活动,游客们可享受织金臭豆腐、毕节活油烙锅、麻辣土豆等众多美食带来的美食盛宴,感受织金洞别样的春节美食文化。

  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景区借助形态各异的钟乳石背后的神话传说,精心打造了炫彩灯光秀,如望山湖处的“嫦娥奔月”神话,五彩斑斓的灯光秀赋予了奇石新的寓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