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30日电 (王毅 杜智)填沟壑、跨山川、越高原……中国中铁贵州桐新(桐梓至新蒲)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近日传来消息,经过数千名建设者的日夜奋战,中铁桐新项目管段2022年已完成建安产值超23亿元,在即将过去的并不平凡的2022年,跑出了发展“加速度”。

  贵州桐梓至新蒲高速公路是贵州高速公路网加密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规划,桐新高速总投资123.90亿元,施工图设计路线全长73.141千米,桥隧比为62.97%。全线共设桥梁共42座,长16116.6米,全线隧道折合整幅长度为29937.5米,数量19座,互通立交6处,服务区1处,匝道收费站4处。

  隆冬时节,寒风凌冽。日前记者在中铁一局桐新高速二标段枧坝大桥项目工地见到,工人们正在全力完成大桥最后的收尾工作。

  中铁一局广州公司总经理助理、贵州片区指挥长、桐新高速二标段项目经理、高级工程师董飞说,二标段2022年完成产值7.8亿元,开累完成产值15.5亿元。其中,隧道已全面贯通,桥梁工程已经完成了工程总量的80%以上,路基挖方开累完成267.3万方,占设计271.7万方的98%;路基填方开累完成163.4万方,占设计172.7万方的94%,全面超额完成了任务。

  据介绍,自项目进场开始,中铁一局集团便集中了技术、管理精英全力展开工作。截至目前,项目部的施工人员已经达到了1500人以上,管理人员达200多人,项目部还投入了大量设备,全力保障了工程的顺利推进。

  “桐新高速的难度确实不小,我们的职工又长期扎根在深山里,条件很艰苦,要想留住人,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董飞告诉记者,即使作为一名有着多年施工经验的“老工程”,在刚刚面对桐新高速时都感到很棘手,为此项目部全体人员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和自身强大的专业技术优势,科学调配各种资源,全力保证高效生产。

  “今年我们克服了不少困难,经过了大家团结一致‘大干’,比较圆满地完成了节点目标。”董飞说,进入2023年之后,项目部还将面临着管理难度增大、成本压力增大、资金紧张等严峻挑战,为保证桐新高速在明年必须通车的目标顺利实现,项目部践行央企责任担当,发挥自身实力,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

  对于在千山万壑中架起了一座“高速平原”的贵州省来说,贵州桐梓至新蒲高速公路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加密规划)优化调整研究》高速公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桐新高速的建设,毫无疑问对推进贵州交通强国西部示范省建设、完善贵州高速公路网络结构,加快“大遵义”都市圈建设,支撑区域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进程,推动区域旅游业快速发展,构建区域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重大意义。(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