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9日电(瞿远菠)连日来,为切实做好年终岁末消防安全工作,提高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防范水平,预防和遏制元旦佳节、今冬明春期间火灾事故的发生,贵阳市修文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本地实际,精心策划, 全县各地政府部门纷纷开展元旦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认真筑牢年终岁末消防安全“防火墙”。

  岁末年初各地各企业进入生产旺季,元旦节日接踵而至,市民外出购物或网购增多,火灾隐患随之增多,大队开展元旦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对娱乐、人员密集等场所开展消防大检查,严把消防安全关,每到一处,消防监督员重点对各单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单位是否开展防火检查巡查;员工是否会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责令场所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修文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重点单位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单位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制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消防安全“三提示”开展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单位迅速整改到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防火巡查检查力度和用火、用电、用气管控力度,强化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应急疏散演练,确保单位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年终岁末,物流剧增,火灾事故隐患增多、风险增大,是火灾事故的多发期、易发期、高发期。阳明、龙场、六广等地网格员结合仓储物流场所的特点,指导和督促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景阳、久长、六屯等地政府分管消防工作领导指导仓储物流行业广大员工加强生活用火用电的管理,严格按照邮件、包裹收寄的安全检查工序,防止邮件、包裹内夹带易燃易爆物品,在营业室内悬挂防火标语和宣传海报等加强消防宣传,进一步拧紧仓储物流行业消防“安全阀”, 为民众欢度元旦佳节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