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5日电(龙纯 陈洁泉) 中国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红军长征在贵州”系列活动黎平站日前拉开序幕。

  农业银行党员员工在黎平会议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陈洁泉 摄

  黎平县是红军长征进入贵州的第一个县城。1934年12月,中共中央在此召开了长征路上的第一次政治局会议——黎平会议,会议为中央红军战略转移指明了新的方向,也为遵义会议的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被视为中央红军长征走向胜利的起点。

  为全面助力革命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以多种形式为黎平提供金融支持,尤其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普惠民营等领域成效显著。中国农业银行黎平支行副行长潘奇佳在接受采访时说:“截至2021年5月,我行在黎平县的贷款余额9.45亿元。信贷资金主要投向黎平当地的基础设施、农业、普惠等领域。”

  为改变黎平县交通不便的状况,农行贵州省分行以8.65亿元的资金投入建设黎平至洛香高速项目,不仅改善了困难群众的出行条件,同时推动了沿线的资源开发,促进了滇黔桂石漠化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

  同时,为助力黎平县脱贫攻坚,农行贵州省分行以党建扶贫和“一对一”结对帮扶形式,深入帮扶乡,走进困难群众家中。2017年至2020年,农业银行分别帮助黎平县岩洞镇述洞村、尚重镇绞洞村、平寨乡多家困难户实现脱贫。

  此外,农行贵州省分行推出了“脱贫巩固提升e贷”和“惠农e贷”,累计发放3.26亿元,实现了农行惠农金融产品与脱贫产业的有机结合。民营企业贵州省黎平县澳尔华绿色食品产业有限公司曾遇资金链困难,在农业银行的低息信贷绿色通道帮扶下,累计贷款740余万元,不仅走出了资金困境,企业生产规模与销售市场也得到逐步扩大。据澳尔华公司董事长欧长胜介绍,“农业银行还以其庞大的客户群体,为我们的产品提供了展示和销售平台,让我们在受疫情的影响下仍能实现5000万元的年产值。”生产车间员工石庆贤已在企业工作六年,企业的发展让他结束了长期外出务工的生活,在家乡得到了就业机会,“家乡的发展让我在得到稳定收入的基础上,有了更多和家人相处的时间。”

  澳尔华公司员工在车间工作。陈洁泉 摄

  2020年,贵州省黎平县裕丰米业有限公司得到农业银行无抵押信誉贷款500万元,主要用于扩大收购和流动资金,企业始终坚持以高于市场价一定比例的价格向农户收购稻谷,带动农户增收。

  未来,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将持续发力,为黎平乡村振兴提供金融支持。据省分行大客户部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贵州农行将会投放6亿元的信贷资金,重点支持剑河至黎平高速公路项目,以优化提升黎平县的路网枢纽。(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