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3日电(余甚君 刘艳) 近年来,仁怀市大坝镇以乡村振兴为统揽,以产业振兴为抓手,积极探索“甜蜜产业”发展之路,通过合作社发展村集体经济,养殖数百箱蜂蜜,酿造“甜蜜”生活。

  走进大坝镇新田村,只见树林里蜜蜂来回穿梭,一阵微风吹过,空气中弥漫着甜甜的蜜香。

  如往常一样,蜜蜂管护员正查看着蜜蜂生长情况,观察蜜蜂是否存在天敌、病虫害等,他的身边蜜蜂正自在地上下飞舞,呈现出一幅人蜂和谐的动人画卷。“每天在山上看蜜蜂,工钱是150元一天,就盼望着有个好收成,我们才有个好收入。”新田村蜜蜂养殖管护工人李明雍说。

  新田村森林资源丰富,产出的蜂蜜天然、绿色、健康,该村依托着地理优势,成立“新甜蜜缘养殖专业合作社”,走出了一条生态产业化的养殖道路。未来,新田村还将积极探索“蜂蜜+柚子”模式,推出蜂蜜柚子茶等产业链,延伸产品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通过合作社我们村把养蜂作为发展的主要产业,也成为了村民增收致富的大产业。目前,合作社已有400余箱蜜蜂,蜂蜜年产值达5000斤,收入可达50万元以上,带动就近务工300余人次,不仅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门路,更助推了乡村振兴。”大坝镇新田村党支部书记杨万江介绍道。(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