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4日电(贾满芬 李匀阳 毛光岚)近日,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同心助力乡村振兴·云游云购绥心畅爽”首届乡村直播节在大路槽乡红果树景区举行。

  在当天的直播活动中,来自贵州各地的网红主播们纷纷到景区打卡,通过各大直播平台开展农特产品、红果树景区各个项目景点、红果树夏季19℃洞穴火锅等直播推荐。现场,大家各显神通,直播间里人气旺盛,互动满满,网友纷纷下单购买绥阳农特产品。

  “这次我们很多网络达人聚集在绥阳,可以交流直播方面的心得和经验,后期我们计划培训更多感兴趣的朋友,以绥阳县为试点,带动遵义市乃至整个贵州省,更好的助力‘黔货出山’。”主播代表施跃萍说。

  直播带货作为电商新业态发展迅猛,绥阳县抓住机遇,以“一村一品一直播间”为抓手,提出在每个村至少打造一个直播间,至少带货一款农特产品,整合线上线下资源,破解销售供求堵点难点,大力培养电商人才,扩大农村地区电商覆盖面,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

  此次为期6天的乡村直播节,将通过政府搭台、市场唱戏的方式,持续推动地方旅游消费,挖掘培养乡村网红主播人才,拓宽农产品线上销售,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大路槽乡党委书记吴立军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上级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以本次直播节为契机,以乡村直播为媒,以‘闯大路直播基地’为平台,与更多优秀直播供应链、产业链的智者携手同行、共谋发展,一起闯出一条乡村产业转型升级的高质量发展大路。”(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