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3日电(记者 石小杰)23日,贵州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在中国贵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闭幕式现场为工业4.0、可再生能源、网络系统管理等6个赛项的金、银、铜牌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秉承“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理念,75个比赛项目全部服务于实体经济,包括餐厅服务、美容、花艺等生活的方方面面,大赛共产生金、银、铜牌各75枚,优胜奖479个。

  作为一场贵州省性综合性职业技能大赛,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来自贵州各地的12支代表队1510名参赛选手共同角逐75个比赛项目,其中既有引领性的世界技能大赛项目,又有电子技术、网络系统管理、数控车等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项目,还有白酒品评、工业机器人、黔菜制作、评茶员、手工刺绣等贵州特色比赛项目。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发展的核心要素,在此次比赛中选手们奋力拼搏,奋勇争先,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创造了佳绩,全面展现了贵州省技能人才的高超技艺,展现了新时代贵州技能人才的良好风貌。”贵州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各位选手以大赛为新的起点,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持续提升技能水平,坚定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推动贵州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