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9日电 (刘鑫  陆云峰)“《火种》溯源了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探索、逆境成长的奋斗历程。”

  “读《火种》使我对党的崇敬之情愈加炽热。”

  ……

  4月26日,由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奋进新征程,阅读再出发”活动在板桥镇娄山关社区农家书屋举行。

  活动现场,10余名读书志愿者围绕“品读红色经典”分享读书心得。随后,汇川区委宣传部与新华书店联合为娄山关社区农家书屋赠书1000册。

  据了解,为让图书配送工作精准到位,切实起到预期效果,区委宣传部与新华书店充分征求社区意见,重点选取涉及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和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迫切需要、喜闻乐见的农业技术、健康科普知识、预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图书,助力农家书屋建设,推动全民阅读。

  娄山关社区党总支部副书记余小君接受赠书后表示,该社区将依托农家书屋,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农技培训、读书分享会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干群阅读热情,提升农家书屋社会影响力,更好地发挥农家书屋多重属性、阵地功能,努力营造浓厚的乡村阅读文化氛围,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记者在农家书屋外看到,娄山关社区居委会门前的流动图书车“摊点”已围了不少群众。

  “今天所有图书一律半价”“车上也有图书,大家可以上车去看看”……

  书摊旁,宣传员为前往借阅图书的群众介绍购书优惠,还有书法爱好者俯身写下十个大字——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当天活动中,汇川区“红色遵义”宣讲团还走进娄山关红军小学,为该校学生讲述独腿将军钟赤兵和扶贫干部余永流的故事。现场的“红领巾”们听得认真,并在互动环节积极举手参与。

  “宣讲员声情并茂的宣讲让我感触很深,是革命先辈的勇于奉献、不畏牺牲,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刻苦努力,做新时代好少年。”娄山关红军小学学生马兴蕾说。

  据汇川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昇介绍,汇川区现有农家书屋98个,实现镇(街)、社区全覆盖,配备图书11万余册,每年补充更新图书9000余册。今年以来,依托农家书屋广泛开展了理论宣讲、经典诵读、党史学习、移风易俗、农技培训等主题阅读活动近千场,有效促进了文化阵地建设和公共文化传播能力提升,让农家书屋成为群众的“文化粮仓”,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生活。

  “接下来,汇川区委宣传部将立足地方实际和群众所需,持续推出高质量的文化供给,继续开展送书下乡等活动,为基层群众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以实际行动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落实文化惠民政策,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徐昇表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